第二个字也念“liǔ”

喜欢夏天的一百零一个理由


“王俊凯!BBU发微博!!!”

“#全民通缉王俊凯#话题刷起来!!”

“距离上一次王俊凯发微博已过去十一天…天台上还有位置么给我留一个…”

……

扫了一眼微博上阿姨姐姐们的哀鸿遍野,王俊凯脖子上搭着条毛巾,坐在床头气定神闲地挑照片。

“老王你一条微博要发多久啊,”对面床上的人把被子掀开打了几个滚:“空调也不让开,游戏也不让打。”

“以为我睡了你就能开空调打游戏了?幼稚。”王俊凯不为所动继续挑照片。王源窝在一堆嘟嘟嘴抱枕里气急败坏,随手抓了个砸过来,不偏不倚,刚好打中王俊凯手里的手机。

“……啊。”

把枕头拿开,老王重新看回手机屏幕,望着那没头没脑地七个字下边飞涨起来的转发量和评论数愣了两秒,淡定地点了“删除”。

“确定要删除这条微博吗?”

  得益于处女座的强迫症,他只不过是在灰蓝色的两个选项中又犹豫了那么一会儿,对面的小王就突然掐着手机哈哈大笑起来:“老王你这发的都是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手一抖,咬着牙选了“确定”。

  “我去你微博上看看评论,”小王笑得东倒西歪,“她们肯定说你今天又没吃药……哎,你删了?”

  “……”

  “你删了…你删了也没用,”王源手指动了动,“阿姨们都截了图——”

  “你还不睡觉?你娘给我的管制时间表上明明白白写着若非特殊情况必须在十一点之前监督你上床,否则电话汇报。”

  “这几天一直都在……”

  “你娘电话多少来着?”

  “得,你厉害,给我来这招。”小王愤愤不平。

  “这也是为了你明早能起得来,央视的活动又不是开玩笑。”

  “这可是夏天,”小王躺在床上,被子拉过下巴,只露出一双眼睛,“这也是我喜欢夏天的原因啊…喜欢夏天的理由可以有一百种,这点也是。早上不用毛衣棉衣地一通穿,起床快快哒。”

  王俊凯突然被他那句“快快哒”萌到有点无语,只好单手捂着脸:“那你也快快哒睡觉吧。”

  伸手把房间里的大灯关掉,只留了盏从没开过的小台灯。小台灯昏昏暗暗,老王盯着灯罩里似有若无的蜘蛛网皱了皱眉毛。

  用和刚刚完全不同的手速迅速选好两张图发了出去,想圈王源儿,又觉得有点害羞。

  瞄瞄对面被子里一动不动鼓起来的一团,老王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在确认里边没有偷偷摸摸的PSV亮光之后,拽开被子的一角。

  刚刚好到露出脸的程度。

  王俊凯举起相机,自己也挤进镜头,轻轻地摁了快门。

 

 

  那个口口声声说要“快快哒”起床的人,到底还是没能早起成功。

  夏天是适合轻装简行的季节,可闷热的空气和知了无休止的长鸣,同样适合催生懒觉。

  考虑到小王起床气的威力,老王只好扯了个谎支走经纪人,迫于手头没有青椒,这次他打算采取怀柔政策。

  “王源儿,王源儿?”

  挠手背揪头毛宣告无效,王俊凯决定放大招。

  “讨厌~”

  “王源儿你讨厌~”

  讨厌喊到第三遍,一只手从被子里探出来,直接拍在王俊凯露出来的虎牙上边:“老王你好烦……”

“烦也得起来。”说着说着就笑了,虎牙不怕死地露出来更多。奇怪,一张睡得不省人事的脸居然也能越看越可爱。

 

总归是完成任务,抵达发布会后台的时间,比预想的还早上那么一点儿。

千玺早就到了,穿着什么图案都没有却也一看就很高大上的白T恤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左手和右手像是和衣服下摆结了仇,拉拉扯扯个没完。

王俊凯那边还在纠结身为队长该怎么做开场白,这边王源蹦跶得比谁都欢,三两下就扑了过去,还不忘搭上他自创的那个腻死人的称呼——

“小~千~千~”

王俊凯发誓跟他视力好没半毛钱关系,千玺脸上挂着的“我嫌弃你”估计也只有王源儿一个人看不见。

“小千千,你最近有学什么新笑话吗?”

“……有啊,海绵宝宝问派大星一块钱能做什么,派大星说,可以买一张假的一块钱让别人认为你真的有一块钱。”

好冷。王俊凯站得离沙发有好几米远,都觉得背后一寒。

“不对啊…钱怎么能买到钱呢…”王大源居然还没听懂。

“……说穿了就不好玩了,比起这个你难道不觉得昨天形体课上没打完的猴王争霸比较重要吗?”

千玺真汉子。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王俊凯觉得还是先去隔间换衣服比较合适。

时间不多不少拿捏得刚刚好,换完衣服出来,两个孙猴子刚好结束战斗,白衣服的那只靠在沙发上大喘气,瘦不拉几的另一只则靠在柜式空调上大喘气。

“不是说过不能吹空调吗,”走过去想把瘦猴子提溜开,瘦猴子的手脚却像安在了空调上一样,纹丝不动。

“你知道吗,我喜欢夏天的原因,”瘦猴子抱着空调弦然欲泣:“第一百条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吹空调!!和你住一起那么久你完全剥夺了我吹空调的权利,我每天都想世界再见。”

该世界再见的是我才对吧……真是瞎操心了。

老王很心塞,干脆认命地坐在化妆镜前任围上来的阿姨在脸上扑扑打打。

绝对不能分心去看王源,绝对不能,老子可是生气了。

化妆的时间有点儿长,王俊凯在心里这么告诫了自己不下百八十遍,可不知道是小王本身长得太好看太衬造型师给他配的衣服,还是化妆间里的灯光打得太好——当然他本人一直坚信是后者。睁开眼睛的时候小王刚好走过他身后,化妆间镜子又长又宽,恰巧倒映出小王一截细白的小腿。

那么短的裤子……造型师你一定也是在逗我了。

 

 

小王穿着短裤子的样子就那么在王俊凯脑袋里偷跑了一整天,直接导致他第二天出门的时候精神不济,整个人像根霜打过的茄子。

“大师兄你怎么了,莫非是被我的煞气所伤。”头天活动的时候主办方给他们三个每人发了一截夜光的拇指套,王源特别喜欢,完了把老王和千玺的都要了过来。现在王源一只手上戴三个,一边说话还一边挥来挥去,王俊凯光是瞅着都觉得眼花。

确实挺煞的,老王用力按着太阳穴:“你昨晚上看电视看到几点?”

“啊?”王源装不懂,继续举着他那三根夜光指头:“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个吗?”

“为什么?”

小王一脸神秘:“因为主办方告诉我集齐三个就能实现一个愿望。”

七龙珠也得要七颗,小喷菇也得集齐九个呢。忍住吐槽的冲动,王俊凯问:“那你想要实现什么愿望?”

“请我五个八喜~”

王俊凯发誓,这是他,见过的,最烂的,求请客方式。

可是求他请客的这个对象,却能让他一点脾气也没有,并且心甘情愿。

“……你要什么味道?”

“你同意了?!我跟你讲所以我才喜欢夏天啊,一百条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夏天有超多冰~淇~淋~”

 

因为前一天有活动,这天的形体课就只在下午做了安排。王源当然没能真的吃完五个八喜,他吃到第三个的时候就开始喷嚏打不停,老王心慌慌,说什么都不让人再继续了。

“不尽兴啊……”喷嚏症状才刚好了一点,小王就开始在去练习室的路上对着老王絮絮叨叨。一只夜光手在王俊凯面前举起一次就被摁下去一次的遭遇让他非常不满,再加上没有宰够大师兄五个八喜,总感觉是自己亏了。

“别说话了,非要闹到伤嗓子吗。”王俊凯再一次把夜光手掰下来,这次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连带着把指套也给胡噜掉了,一只什么也没戴的手,反手握进掌心里。

冰凉得像这个人刚刚吃过的八喜。

 

吹空调和暴食冰淇淋的苦果,终于在这个下午立马见效。压腿压到一半,王俊凯总觉得王源哭得比平时更惨,按理说也是挺坚强一男孩子,不至于脆弱到这个地步。

伸手过去一搭才知道,这是发烧了。

小王趴在地上连说句话的力气都没有,老王前两天累积的拉心全变成自责,背上人就往医院跑。

老王从没觉得自己如此浑身有劲过,以至于跑下楼好远,只剩下千玺和形体课老师站在窗前目送他的时候,千玺动动嘴唇感慨万分:

“老师,您说他是忘了有出租车这回事吗?”

 

 

王俊凯活了十五岁最为自豪的就是他的智商,自然不可能忽略北京有出租车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不过除了出租车还有公交车,当一辆公交风驰电掣地驶过他面前时,考虑到堵车等种种因素,他毅然决然地带着小王,坐上了地铁。

在医院里听经纪人把王源儿翻来覆去地说教了一遍又一遍,王俊凯心里是真不痛快。

不管怎么说,放任这熊孩子吹空调的是自己,喂他吃冰淇淋的,也是自己。

心真疼,真的。

 

好说歹说把经纪人姐姐哄走了,老王陪着小王挂了一晚上的水,直到凌晨才背着小王走回宾馆。就算是夏天,北京的晚上还是有很凉的夜风,不似南方温润蒸腾的水汽,也没有路边摊上人们胡吃海喝的热流涌动。大概这就是京城特别的地方,没有了幢幢雾霾,灯火明亮,空气干燥,很容易让人感受到身在都市的孤独感。

还好背上背着个不省心的,也不知道睡着了没有,透过衬衣传来的是不用触手即便可得的温度,窝心且持久。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大概是在输液和回来的途中睡了个饱,小王再也睡不着,睁着两只圆滚滚的大眼睛,盯盯天花板,又盯盯王俊凯。

王俊凯不放心,扯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刷微博。

看他脸上一会儿红一会儿绿,王源儿基本确定了他不是在看世界杯,而是在看凯源TAG。

也不知刷到了啥,就那么一瞬间的事,老王手一抖差点没拿稳手机。

“你又刷着啥子了…”

“别看,”王俊凯一秒回神,架过小王伸过来要拿手机的爪子:“安心养病。”

小王撇嘴:“你要是给我看,我这病就自动好了咯。”

屏幕上一行字:“同款破皮,不想say了,脑洞仿佛被补上了。”下配一张图,图片截得好截得妙,刚好是出席活动当天两个人的嘴,老王右半边子嘴皮破了,小王破在了左半边。怎么看怎么容易想歪。

“发布会那天中午你吃什么了?”

“废话,螃蟹啊,你和我不是还都把嘴巴划破了。”

“……”

“……”

“哎?!”

『王源』出其不意发动『抢夺』攻击,『王俊凯』负隅顽抗进行『防御』无效,『王源』获得物品『手机』x1。

战斗胜利的风头也就持续了一秒,刚看了一眼图,小王抱着手机就开始脸红红,简直跟刚才高烧症状没啥区别。

“让你别看——”

“老王,咱们要不然试一试?”

“啊?”貌似眼前的人的确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提议,可是还没等王俊凯从听到话语再转化为大脑映像的反射循环里回过神来,小王就已经凑上来,在他嘴边,轻轻地、蜻蜓点水般地、碰了那么一下下。

……

发烧也能传染?还这么快?!

冲进卫生间洗澡,冷水从头顶哗啦啦地往下浇,毫无疑问这样无脑的行为肯定也会给感冒带来可乘之机,可老王根本没办法思考。

就在刚刚,他被他最喜欢的小师弟……呸,是最喜欢的人,王源儿,面对面地亲了一口。

偏偏还不是脸颊之类碰了也无关紧要的位置。

是像梦一样的场景。

 

洗完澡出去的时候王源儿已经睡了,并且看起来睡得很熟。老王走过去试着握握他的手,掌心里还有才今高热时留下的一层薄汗。

然则下一秒手掌就被回握了。

“还没睡?”

“……嗯。”

“你这个人,总是说喜欢夏天,可是你喜欢夏天的理由里边,没有一条是让你好过的,甚至结果还全都恰恰相反。”

 不过,我也喜欢夏天。

 

喜欢夏天的理由可以有很多种,你说一百个就是一百个。现在列举不完也没关系,可以等我们在一起之后,再慢慢说。

而我喜欢夏天的理由却只有一个——

唯一的一个。

你就是我的夏天。

 

 

【END】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栁明音 | Powered by LOFTER